奶心小羊

叶子杂食,初心永存

广州客村海珠湖边,这个村名含有客居他乡之意。祖先们大概想不到,几百年后的客村让不少初来广州的年轻人感到贴切和亲切。客向村来,客从村走,不变的是客村立交那棵木棉树,客村终究是客村。

冼村地处广州市新中轴线核心区、珠江新城北部。从宋朝的陈公村到明朝更名的冼村,记载了陈、罗、古、邱、冼、卢、梁等姓氏族谱的历史,在新城摩天大楼的环抱中,冼村大隐于市,街巷里即便再老旧再脏乱,村子依旧坐落在那。但这是一个今天在明天就可能消失的地方。

海珠南路,白天,这里是个人潮涌动的集市。夜晚,这里则安静的几乎没有车辆通过,生意人们卸下货物,准备明天的买卖,大部分则早已关张回家休憩,垃圾堆到了马路上,死老鼠在地上狰狞地躺着。这可能是我在广州见过最脏的一条马路了吧。

北京路汽车站,人们在楼上晾晒的衣服下面等车。

上下九一条老街,藏匿于地铁站背后,狭窄而破旧,两楼之间晾着衣服,人们在此生活了不知多久。

老广州不得不提石室圣心大教堂,由法国设计师设计,中国工匠历时25年建造而成。 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,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,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,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。

天哪,广州!那张夜景,再等我几个月

旅行精选:

小野孩LensLife:

广州是一座繁华的城市,摩天大楼林立而起,但繁华的背后也保留着羊城的原风原貌。每一个城市,都有它最脏最乱最差的地方,这里让一座城市脱去了华丽的外衣,人类最放松最本能最无拘束的状态,却在这里体现着,最原始的民风民俗往往都发源于此。

评论

热度(316)